栏目分类

 党委成员 
 支部成员 
 党员活动 
 工会活动 
党员活动
    
千秋功烈,万世英名|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4 18:09   审核人:

千秋功烈,万世英名|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3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全院教职工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长春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英烈,传承烈士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聪主持了活动仪式。

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抗美援朝-长春英烈展厅,在此展厅中大家观看了先烈们跨过鸭绿江、清川江大捷、三八线拉锯、停战板门店等著名战役的图片及文字纪实,并浏览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长春烈士名录以及长春市不同地区的革命军人牺牲证明书,昔日战士们为国捐躯的画面历历在目!杨靖宇、赵尚志、陈翰章、周建华、李红光、方振声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引得众人热泪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接着,讲解员又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解放战争-长春英烈展厅以及和平年代-长春英烈展厅。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刘英俊、杨林、史云峰、陈岱山、刘瑛、马明、王忠等解放战争至和平年代的英杰们的灵魂连同精神熠熠生辉!他们向我们诠释着坚定的信念、诉说着执着的追求与为祖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精神!

参观完烈士展厅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鲜献花。在纪念馆前的烈士雕像处,为先烈们默哀一分钟。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老师讲话,他希望同志们珍视历史、继承先烈传统,鼓舞斗志续写英雄征程,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去奋斗,去拼搏,珍惜生命时光,至死不渝!像先烈们一样忠于事业,不畏生死,为祖国的腾飞与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是学院党总支面向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的一次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旨在增强党员和大学生的爱国信念与爱国情怀,激励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努力地奋斗。

文章:陆杭梨

图片:刘佳岐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