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党委成员 
 支部成员 
 党员活动 
 工会活动 
党员活动
    
【五四一百年】行政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主题讲座
2019-04-26 22:23   审核人:

【五四一百年】行政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主题讲座

2019年4月25日下午六时五十分,行政学院于六教多媒体10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讲座。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老师担任主讲人,大一全体学生及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干部到场学习。16401班董丽静同学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由张静与高子茜同学分别讲述了五四精神与团风精神的由来。

然后,主讲人周默刚老师开始了本次名为“百年光影,五四新语”的演讲。周默刚老师首先谈到大学生思想汇报问题,提到大学生入党最重要的就是从思想入党。

接着老师用二人走路,一人蒙眼的事例来说明学习目标与学习态度的重要性,更要注意理想与信念问题。

“不光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周默刚老师用习总书记的话教导大家学习过程中比“记”更重要的是理解。只要每一次的学习都认真去做,反复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这就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走,这就是学有所成的基础。

大学学习不光学的是知识,更是能力。而能力的基础在于将知识融会贯通。周默刚老师提到,我们学到的知识要与生命相联系,与现实生活相联系,知识之间也要建立联系,即“生命共同体”。从闻一知一到举一反三最后到融会贯通,这就是一个不断给知识建立联系的过程。孟子说过“仁者与天地万物一体”,二人一体为仁,我们与知识的关系同样如此。

在期间,周书记用习总书记的原话“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来告诉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应该与时俱进,传承五四精神,端正学习态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另外,周书记还引用习近平2013年5月2日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的原话:“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已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来告诫大家要珍惜实践机会,利用实践中得到的大道理来更好地指导生活中的细小事务,改造生活,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最后在董丽静同学的主持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后有序离场。

文章:姜凯

图片:杨雨琦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