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党委成员 
 支部成员 
 党员活动 
 工会活动 
党员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之致敬“最美奋斗者”黄大年
2019-11-07 21:02   审核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学院主题党日活动之致敬“最美奋斗者”黄大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先进和典型学习,2019年11月6日中午12时,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党总支政治系党支部和公管系党支部党员师生、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学校科研平台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前往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弘扬黄大年精神,向时代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吉林大学地信研究生党支部与长春大学师生党员共同举行了致敬“最美奋斗者”联谊活动。

 

 

 

 

 

吉大研究生孙晗同学首先发言,她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黄大年老师与学生们交往的故事,叙述了黄大年老师对学生们的无私关爱与奉献,充分展现了现了黄大年老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高尚职业道德。“走出去,走回来”、“有出息,为国家”、“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都是他对学生们深深的期盼。

 

 

接着,地信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深情宣读黄大年老师的入党志愿书。“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着加入献身者的滔滔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黄大年老师一生都在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和标准去践行对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承诺。

 

 

 

 

而后,全体同志一起参观黄大年纪念室。小小的纪念室里记录着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置身其中,彷佛能看到黄大年老师从事科学研究的情景、不知疲倦工作的情景、细心指导学生的情景。但凡来到这里的人无不被黄大年老师那份“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时代精神所感染。

 

 

 

 

最后,参观者在黄大年老师的雕像前一一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并表示崇高的敬意。

文章:陆杭梨

图片:时艺文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