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会聚政策过程理论,推演电子数据规定
2017-05-26 20:25   审核人:

为加强公共事业管理2015级学生对公共政策课程的理论认知,提高学生的实践认知能力,公管15405班《公共政策学》实践课演出于5月23日上午8时在三教一楼演艺厅拉开帷幕。行政学院院长徐德斌、党总支书记孟丽君、副院长庞凌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学院部分老师,公管系2013级、2014级全体同学观看了本次演出。同学们还荣幸地请来了原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王爱国。  

 

本次话剧的主题:“会聚政策过程理论,推演电子数据规定”,同学们利用所学的公共政策学中的政策理论,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这一政策为蓝本,采用话剧这一载体,还原“电子数据规定”这一政策问题的提出、政策的制定,并推演了政策执行和政策评估。  

 

 

 

同学们利用8周的理论知识学习,深入理解公共政策产生的过程,为剧本编写积累素材;4周的实践转接中,同学们进行了剧本的编写,彩排演练。在最终的话剧表演中,各司其职,为各位老师同学展现了一出视听盛宴,也传达了每位同学的最佳状态;少数民族同学演绎自然,台词熟练,突破了自我;剧务组同学道具安排井然有序,衔接流畅;PPT与故事发展相呼应,并及时铺进与电子数据相关的规定。案例写真一幕更是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纵观整场话剧演出,台上的同学认真演绎,诠释着自己的角色;台下的观众也被吸引着,思绪随着情节起伏。足以看出话剧展演是加深理论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使同学们发挥各项潜力,激发学习公共政策的热情,增强公民参与公共政策的热忱。同时,与公共政策学这一学科交集较少的群体,也能更好地理解公共政策的过程,充分达到了此次话剧展的目的。  

 

 

审核:孟丽君 

撰稿:陈艾茵 

摄影:王慧惠、林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