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参与《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日活动
2019-04-17 19:49   审核人: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参与《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日活动

2019年4月14日上午八点二十,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长春大学行政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在学校的动员下积极主动地参与了由空军航空大学开展的“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日活动。

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首先由两位学员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的体育馆和训练设施以及学员宿舍。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和示范学员们日常训练的项目与内容,军事训练、飞行技能训练、掌握飞行操作技术、学员独立飞行能力培训都是学员们的日常。同学们在听讲解员诉说的同时也感受着空军飞行员训练的艰辛与不易。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航空馆并参观了室外飞机模型,在此期间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空军航空大学的校史与发展历程: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培养空军飞行人才为主体,飞行和航空工程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大学,由原空军第二航空学院、长春飞行学院和第七飞行学院于2004年6月9日正式合并组建。这三所飞行院校在50多年的办学中,曾为空军航空兵部队输送了大批飞行军官,其中,有以战斗英雄杜凤瑞、航天英雄杨利伟为代表的诸多英雄模范,有200余名成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将领,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同学们在听完历届飞行员的优秀事迹后纷纷表示自己也想为国家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参观完学校后,学院一行人与相关讲解学员合影留念。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能让学生们提高国家安全保护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法治国家与社会主义国家安全建设的进程中。

文章:陆杭梨

图片:时艺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