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迎70周年校庆】行政学院政治系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19-06-10 21:39   审核人:

迎70周年校庆】行政学院政治系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19年6月3日上午八点,行政学院政治系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于六教十楼政治系办公室与学院会议室进行。本次答辩共分为两组,答辩组长分别由行政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佳与政治系教授李桂英老师担任。政治系李平、吴昊、徐颖、秦怡红老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隋洪波、张学凤老师为本次答辩教师。

由学生答辩秘书宣布答辩开始后答辩组长刘佳及李桂英老师分别于不同答辩室进行答辩相关规则的宣读。宣读完毕后,答辩正式开始。

答辩之初,政治系毕业生依次进入答辩室进行自我介绍后即开始论文的答辩,他们沉着冷静地对毕业论文的核心内容进行叙述,包括论文题目、选题动机、主要论点和论据以及论述方式等。答辩老师们在此过程中了解他们对所写论文的思考过程,考察其分析和综合归纳能力。

接着,待毕业生阐述完后进行现场答辩。答辩老师们向每位同学提出3个以上的问题后,毕业生针对每个问题做现场答辩。问题包括论文中涉及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同时考察学生对引用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理解是否准确。其次,针对论文中所涉及的某一方面的论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或专业实务进行论述。在考察毕业生学习的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考察他们对实务工作的联系及帮助,即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在答辩过程中答辩生们通过独立思考,反复推敲后按自己的构思动手写成的论文内容及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得进行回答,每位答辩教师进行认真聆听并给予修改意见。在经过上午和下午的答辩后行政学院政治系2019届毕业生答辩顺利完成。

文章:陆杭梨

图片:时艺文

审核:刘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