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行政学院政治系社会调查暨“模拟人大提案”初审会圆满举行
2019-06-22 12:54   审核人:

行政学院政治系社会调查暨“模拟人大提案”初审会圆满举行

2019年6月18日下午1时30分,长春大学行政学院于六教十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政治系社会调查暨《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模拟人大议案”初审会。

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院长庞凌霄、副院长刘佳及部分政治系教师担任此次初审会评委,会议另设计时员与记录员各一名。本次活动由政治系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学生自行组队,共分为九组进行评比。

首先,进行答辩环节。由每个小组的答辩负责人结合PPT对议案及调查过程进行讲解。本次初审会的模拟议案选题范围广泛,学生针对各类社会现象与事实开展了不同角度的调查与研究。调查范围涉及社会助残事业、残疾人高等教育、残疾人福利保障水平、大学校园信息公开、传统文化教育、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力度、移动摊位的管理及对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等方面。通过每个人的讲解可以看出同学们在准备议案与调查时做出了充足的准备。

在学生对内容介绍完后评委老师给予点评,并结合议案书给予意见,意见涉及议题主旨、方向、方案合理性、内容撰写及议案格式等方面。在评委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做了认真的聆听与记录,针对评委给出的意见做了仔细的分析与理解。

接着,进入评分与核定环节,待评委对每组议案进行打分后由记录员将打分表收回并进行统计确定出最后得分。

最后,由副院长刘佳对此次初审会进行总结发言,刘佳老师指出在参加任何活动时同学们都应该注重仪表的修饰,并且要在活动前做好充足准备,将自信的状态与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展示在每一次活动中,加强对社会事务的关心,增强社会责任感。

至此,行政学院政治系社会调查暨《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模拟人大议案”初审会圆满举行。

文章:陆杭梨

图片:杨雨琦

审核:刘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