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行政学院《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模拟人大议案”活动圆满完成
2019-06-23 15:57   审核人:

行政学院《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模拟人大案”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6月22日上午九点,长春大学行政学院2017级政治系于六教八楼多媒体17进行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模拟人大议案”最后的表决阶段。课程指导教师刘佳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全体政治系大二学生参与了此次投票表决,活动另设一名计时员。

首先,由刘佳老师介绍此次表决的流程,经上次初审会后现将对《关于完善大学校园信息公开内容的议案》及《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现象及问题》两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先由每个议案小组的代表人对议案进行八分钟介绍,介绍内容涉及议案的选题缘由、社会调查过程、问题分析、解决方案等。

接着,进入报告环节。先由《关于完善大学校园信息公开内容的议案》小组代表人对在座的“人大代表”进行议案报告,围绕高校信息公开展开介绍,有轻重地讲解了当前高校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以调查数据及相关文献为出发点,提出了解决方案与可行性分析,关注点密切联系当代大学生。

后由《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现象及问题》议案小组代表人进行介绍,针对大学生群体将调查对象划分为参与过志愿活动与未参与过志愿活动两个层次,该小组紧密联系大学生志愿服务及志愿服务平台现状,以社会志愿现状为出发点展开调查与分析。

最后,进行投票环节。待两组报告完后,在座的“人大代表”根据议案的介绍情况及现实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设“赞成、弃权、反对”三个选项,有少部分人选择弃权与反对,最终,两组议案均获得了通过。

至此,长春大学行政学院2017级政治系《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模拟人大议案”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陆杭梨

图片:时艺文

审核:刘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