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9404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29 23:16   审核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9404班主题团日活动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9404班团支部在11月23日成功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广大青年尊老爱幼的道德修养,形成尊老爱亲的社会氛围。因此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公共19404班团支部组织大家去往长春乐享养老院看望老人。

 

 

 

冬日的寒冷也未能抵挡住我们的一腔热情,11月23日14:30公共19404班同学准时于校门口集合,每四人为一组打车前往长春乐享养老院。经相关工作人员的允许,我们在养老院门口合照后便将同学们分为六组进入养老院中慰问老人。我们怀着激动心情敲开老人们的房门,道明了来意,老人们也是十分热情的欢迎我们,主动和我们交谈起来,讲述着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和现在家中的情况,在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有的老人是不想给儿女添麻烦主动来养老院,而有的老人是被动进入养老院中。聊完天,我们为老人按摩,表演节目,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我想这种笑容就是满足吧。临近尾声,老人们紧紧的拉着我们的手,就这样,在不舍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老人,是一个需要关心的群体,为人子女要懂得报恩,父母伴我们长大,我们陪父母变老,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后悔。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鸟兽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人类呢?只是几个小时活动就为老人原本寂寞的生活增加了色彩,尊老敬老爱老其实很简单,只要抽出一点时间,你会让老人在数九寒冬里感到温暖如夏。

文章:周志超

图片:王禹衡

审核:张臣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