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长春大学12•4国家宪法日暨青马工程普法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19-12-04 20:27   审核人:

2019年12月4日中午12时,在长春大学报告厅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青马工程普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政策法规办公室、校学生工作部及共青团长春大学委员会主办,行政学院承办。






117E4


19C9A


本次活动通过一堂特殊的宪法课形式展开,向观众展示了今年宪法日的主题及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在课中大家分享了各国的宪法日,同时讲述了我国的宪法日来历,其中,来自特教学院的同学还教大家做手语表达“我爱你,宪法”。另外,通过许崇德同志参与起草宪法的故事,生动地叙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为制定宪法和修改宪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接着,同学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阐述了宪法的诞生过程及我国历届宪法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制定宪法的意义及宪法在国家的根本地位及作用,使我们感受到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活动中通过校领导和主办单位领导普法宣传视频倡导宪法精神、提高法律意识。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庄严的模拟宪法宣誓仪式明确了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感受宪法的神圣,铭记身上使命与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维护宪法权威的队伍中,肩负起实现新时代伟大征程的责任。






117AE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活动倡导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长大。本次活动有助于使同学们形成遵守宪法、捍卫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思想,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的人格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万千长大学子共筑当代法治社会。

文章:吴彦光

图片:刘雨婷

审核:刘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