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谦谦有礼,婉婉有仪|长春大学第二届政务礼仪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12-08 20:10   审核人:

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必备的修养,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政务礼仪知识,提升学生外在形象与文明修养,增强学生未来的社会竞争力,长春大学第二届政务礼仪大赛决赛于2019年12月7日上午九点半在行政学院综合实践教学中心如期进行。本次比赛由长春大学教务处主办,行政学院承办。本次比赛的选手是来自长春大学中的十个院部,通过初赛笔试选拔,从2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副院长刘佳,政治系李桂英、秦怡红、徐颖、吴昊等老师,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财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洪富艳老师也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大赛共分为政务礼仪规范演示和情景模拟题两轮,采取小组晋级和单人晋级结合的方式。大赛伊始,六组选手依次进行政务礼仪规范演示,主要展示了服饰礼仪,仪表礼仪以及政务人员日常的工作礼仪,选手通过形体,语言,表情等多方面的表现,配合音乐、服装或道具,全方位的展示出自身政务礼仪素养。第二轮比赛,各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抽签选择比赛题目,由各组选手协作完成。在比赛过程当中,评委老师还针对选手们的答题情况做出了精彩点评。本轮题目创新性较强,灵活运用了软件设题、互动等方式,让比赛变得趣味横生。在比赛中,各组选手展现了超高的政务礼仪素养,灵活处理问题,赢得评委们的赞许。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至此,“长春大学第二届政务礼仪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纪旭

图片:刘雨婷汪喜梅

审核:刘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