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中心简介 
 大创展板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获奖情况 
获奖情况
    
行政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简介
2017-09-03 14:59   审核人:

学院学生借助专业的优势运用平时积累的创新创业经验指导自我发展自我,做出了一批和专业相结合的优秀创业项目,同时锻炼了能力扩展了视野。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不少毕业生都成为了行政相关行业骨干,同时历届自主创业学生在当届就业学生中据有高幅占比。

 

 

(一) 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透视”网络直播——关于当前我国网络直播产业发展状的调查报告(挑战杯省级二等,校级一等)

简介:2016年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作为“互联网 +”的产物,网络直播凭借直播的便捷性、内容的丰富性、即时的互动性深受人们喜爱,迅速蹿红,发展成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新兴产业。目前我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己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网络直播以平台的开放性、传播及互动的实时性、不可篡改的真实性获得了网络用户的推崇。在网络直播火热化发展的同时,存在一些问题,本作品通过调研分析网络直播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来给我国的网络直播平台科学有序的发展提出相应的建议,探究我国网络直播平台可持续发展方式,解决网络直播存在的问题,为净化网络直播环境,优化网络直播市场,实现网络直播产业治本化迈进与可持续发展,为开启风清气正的网络直播服务。

 

 

 

(二) 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六人校园打印(大创国家级立项,省级立项,互联网+省级二等,挑战杯校级二等)

简介:无论是在校大学生,还是企业都对打印有比较大的需求量,而目前打印行业依然是传统的到店打印。在“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已经发展到一种生活形式,传统打印的行业模式亟待解决,新兴的家庭打印机、WIFI打印机等相关产品的出现都是对传统打印行业转变的探索。因此网上打印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基于云端的打印平台的出现解决了以上三个问题:第一平台加入自动打印功能,解放劳动力。第二连接当地企业,实时了解市场动向,管控更直接。增加用户粘性与活跃性上增加学生的关注话题模块,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新型校园生活。

 

(三) 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台湾绿色产品体验馆

简介:随着中国人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快速推进,消费者的绿色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但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真正去购买绿色产品。因为消费者绿色购买行为的产生存在一个较为复杂的心理机制。绿色产品的功能性和社会价值属性能够激活消费者的趋近动机,并刺激消费者形成购买意向。目前,由于中国绿色产品供给不足,绿色产品往往以新产品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中,使绿色产品同时具有新产品的属性,导致消费者对绿色产品存在一个认知过程,进而约束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购买。通过我们的销售经验发现:具有消费者创新性的消费者更易突破绿色产品认知过程的约束。同时,消费者环境知识的差异也会影响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认知。

 

 

基于上述材料,在趋近动机理论、消费者创新性理论的基础上,本项目尝试立足于消费者不同消费环境下的绿色产品消费心理构建多领域宽层次的数据机制模型,以分析研究消费者绿色产品购买中从趋近到意向的心理活动过程,阐释中国消费者购买绿色产品中存在的问题与现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