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院设机构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行政学院简介

行政学院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长春大学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历经文理学院政治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政治系、人文学院政治系、公共管理系等重要发展阶段。2013年初,为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加强学科建设,学校决定在原人文学院政治系、公共管理系的基础上成立行政学院。学院下设政治系、公共管理系,设有政治学与行政学、公共事业管理两个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以德修身,力行为民”的教育理念,坚持“教学永恒、科研先导”的办学方针,走教学、科研、实践协同发展之路,立足本科教学,凝练专业特色,把学科建设与学术梯队建设作为学院科学发展的重点。学院设有文科综合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和校内外实践教学场所。

 

行政学院拥有一支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全院现有教职工19人,其中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硕士7人,博士4人,其中博士后出站1人,博士后在站研究1人。近三年,学院先后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吉林省教育厅等科研教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4部。获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省级教育技术成果二等奖2项。学院现有省级优秀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1门,校级优秀课1门。学院现有吉林省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学院鼓励学生研读辅修专业,重视就业工作,鼓励毕业考取研究生、报考公务员。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其中考取硕士研究生以及公务员的比例连续五年保持在15%左右。

 

学院能够结合专业特色成立学生社团组织,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了学生组织、协调等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近年来,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在全国“挑战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优秀团队”称号。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