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系2022年“砺学维新”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分享大会圆满结束
2022-05-31 11:51   审核人:

学习是人生的起点,行动则是成功的基石,为筹划好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的日程表,制定好科学、有效的考研计划,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系于2022年5月29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励学维新”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分享大会,在谢微老师的联系与安排下,我们有幸邀请到了6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同学们翘首以待,跟随学长学姐一起打开自己未来世界的大门。学院公管系主任谢微老师主持会议,公共管理系全体同学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谢微老师简明介绍了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活动的会议目的,并详细介绍了参与本次会议的优秀毕业生。

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不负韶华,我们的第一位分享者吕鑫同学便是这样一位奋斗者。吕鑫同学是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善于学习的她对同学们经常困惑的考证、考研、考公等方面进行了独有见解的分享,从她清晰的思路里让我们看见了一位优秀女孩的求学之路上的合理安排与精打细算,对考研时间的安排、学习经验的传授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考研亦如此。李竺阳同学是吉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研一学姐,她根据个人情况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从考研英语到考研政治再到专业课,从学习的方法到学习的态度,全面梳理,拓宽了同学们考研的思路。李竺阳同学还其对读研生活进行了分享,明确指出大学期间积累一定的专业基础,对同属学科考研来说事半功倍。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徐歌阳同学分享给同学们的名言警句,而在今年徐歌阳同学也成功上岸吉林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她就择校问题、学习问题等对考研进行了一定的辩证分析,徐歌阳同学认为考研需要注重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的培养,这样才能将知识灵活运用。尽管考研的过程中存在一些困难,但需要同学们稳住心态,构建好知识体系框架,填充内容,用行动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考研方法。

“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建筑师”,而第四位分享者隋思琪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令人向往的大学世界。隋思琪同学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其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认可。她对入党流程、大学学习、校园生活、考研等方面的经验等进行了详细地分享。通过费曼学习法,很好的诠释了“教学相长”的道理。在课余时间分配方面,隋思琪同学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看齐。在考研方面,隋思琪同学对其考研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明确未来人生方向,然后要有计划的开展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心态,并保证适当的休息,提高学习效率。

作为行政学院体育部的中坚力量,李盟同学成功上岸长春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为人谦虚的他认为他的成功是构建在运气、选择以及坚持的基础之上,而好的学习伙伴、好的考试心态以及足量知识储备更是成为他考研的底蕴。李盟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刻苦的学习时,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最后,李盟学长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再苦再累也要走完自己选择的路”,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道路选择的决心。

德尔菲神庙画壁刻有这么一句话“认识你自己”,而最后一位分享者张贺同学便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她今年成功上岸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张贺同学就考研经验、大学规划进行了分享。考研是一件人生大事,要从实际出发,认识自己再做选择。考研不仅考心态,也考信念。她通过语重心长的话语,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个人感想和考研经历。最后张贺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考研相关资源获取的方式,拓宽了同学们学习资源的来源渠道。

会议落幕之际,谢微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就入党、考研、考公等问题做出说明,对学生发展、专业前景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估,感谢并祝福了在今晚发言和分享经验的优秀毕业生们。

相信在几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后,公共管理系全体同学能够在成长过程中,砺学砺行;在人生道路上,历久弥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大会,同学们受益颇多,对考研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在未来的道路里,也能够更加自信自强,站巨人肩膀上,眺望远方;脚踏实地,沿前人足迹,心怀坦荡。追逐理想,努力奋斗,展现一代行政学子的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