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团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青春聚力,相伴成长|行政学院开展“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
2024-02-18 14:58   审核人:

根据团省委、省学联统一要求,长春大学行政学院积极开展“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号召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对一”“多对一”伴学服务,引导青年践行志愿服务,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感,强化青年使命担当。

自开展“学伴+”志愿活动以来,行政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秉持着“热情、真诚”的志愿精神加入此项活动中,为帮助对象进行答疑辅导,获得家长一致的认可和表扬,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携手共同进步,时刻牢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志愿者们的心得体会吧!

01

个人简介

王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1402班,行政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在学习方面,曾获一等奖学金及三等奖学金;在竞赛方面,积极参加大创活动,曾获大创省级优秀项目。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

心得体会

在此次“学伴+”活动中,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辅导者,有机会辅导学生在寒假进行学习。在辅导初期,首先制定学习计划和进度,了解该学生学校的学习内容,针对上学期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和回顾,增强记忆,并对新内容进行预习。在辅导中期,按照学习计划开展新内容的学习,培养该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给予鼓励,增强与学生间的信任,建立沟通的桥梁。在辅导后期,对所学内容进行总结和梳理,配合习题进行练习,提高对知识的掌握,并把做错的习题进行讲解,回顾知识,捋顺重点,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

47C1B

在此次辅导活动中,我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也锻炼了语言沟通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乐于助人,争做一名优秀的有为青年!

02

个人简介

高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1403班,班级班长。我热衷于公共事务与政策研究,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同时也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术上,我追求卓越;在生活中,我热衷于团队合作,期望未来能在公共领域发挥所学,服务社会。

心得体会

这次寒假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的“学伴+”志愿活动,与一名二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一对一授课。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所以面临着未知的挑战,随着与孩子的慢慢相处,我明白我的职责并不只是教课本上的知识,也要传授为人之道。在教学的过程中,孩子很听话也很懂事,认字和分析课文都十分认真。在之后的课程中,我学会了照顾孩子的感受,因为正在上二年级,所以引导很重要,提高孩子的兴趣比按部就班灌输知识更加有效,在备课的时候我也会根据孩子的知识接受程度去准备,孩子也逐渐适应了上课的节奏。

3DCC0

在这段时间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与孩子相处的方式,用什么样的方式讲他们能对课程感兴趣。对于孩子们来说,我们的关爱或许会在他们心里泛起涟漪,也许他们会觉得生活很美好,从而让他们更好地向前走,能让他们带着被爱的心继续生活,这或许就是“学伴+”的最大意义。

03

个人简介

闫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1404班,班级团支书。在学习上认真学习,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教学节奏;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心得体会

我曾多个假期辅导过父母朋友家的孩子,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通过与学生互动和教学,我发现了与他们相处的乐趣,并且深深体会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我有耐心、责任心,能够与小朋友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并且善于采用多种趣味性的教学方法,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和容易理解。

首先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与学生建立起信任和良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小学生来说,他们需要感受到你是一个可以信任并且愿意帮助他们的人。

其次是要有耐心理解他们,小学生的注意力和学习能力有限,因此在教学过程中需要有耐心,不断重复和解释。理解他们的学习需求,针对性地进行辅导。

过程中也要有互动和趣味性,通过游戏、故事等方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让学生更愿意参与到学习中来。互动性强的教学方式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要不断地进行自我提升,作为辅导者,不断提升自己的语文水平和教学能力,通过学习、实践和反思,不断完善自己的辅导方法和技巧,在与学生的接触中去寻找更适合这个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技巧。

04

个人简介

踪可心,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1403班,班级团支书。我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同时也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习上,我追求卓越;在生活中,我热衷于团队合作,期望未来能在公共领域发挥所学,服务社会。

心得体会

十分荣幸参加了此次“学伴+”志愿活动,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有了许多收获与感触,每一点的努力都会被奖励,只要坚持就会有丰富的收获。小朋友们的认真努力以及对知识的渴望深深感染到了我,与此同时,这一次的志愿活动也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让我在面对问题时不再慌乱,从容不迫。

4A0E6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够帮助小朋友们学习,也能够让自己在交朋友的同时锻炼自己。希望能将这样的志愿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05

个人简介

董洁,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2402班,班级团支书。在工作上,秉持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配合学院、班级各项活动,勤恳认真,严于律己;在生活上,积极乐观;在学习上,勤奋刻苦。

心得体会

在参加“学伴+”的活动过程中,我初次接触了学前教育,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要做好幼小衔接工作,要让小朋友喜欢学习,安静听讲,初步培养小朋友热爱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

高尔基曾经说过“爱孩子是母鸡都可以做到的,但要教育孩子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我不断揣摩着这句话,细细领会其中的涵义。在本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差距,更加明确了未来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的方向。在这段充实而难忘的旅程中,也深切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的神奇和挑战,也逐渐明白了自身的定位和责任。参与课堂教学和设计实施课程的经历,成为我成长的催化剂,让我对教育的热情更加燃烧。

06

个人简介

杨桂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2302班,班级团支书。在工作上,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认真负责,积极配合院、系、班级的各项工作;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和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

心得体会

这次“学伴+”活动体会颇多,收获满满。作家毕淑敏曾说:“生命原本没有意义,而我们要赋予它意义。”那么,要让生命有意义就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学伴+”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为自己、他人、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还能从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

本次活动我主要负责小朋友的数学学科的教学工作。教学时间有限,所以我只能不断探索,一开始我还没有太适应这样的教学模式,后来慢慢摸索,因材施教,在教学过程中我们渐渐磨合,共同进步。

2CFDA

这次“学伴+”活动我学到的不仅是生活的艰辛和为人处事的态度,还有教育问题上的一些经验和原则。而这些,必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帮助更多人,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7

个人简介

赵琪,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2302班,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勤奋刻苦,乐观向上,是“团风”志愿者协会的一员,相信助人者自助,乐施者常乐。

心得体会

寒假“学伴+”活动已经进入了尾声,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对于教育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每次听到希希在上课的时候叫我老师姐姐的时候,我都感觉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看着她在我的努力下一点一点的学会很多知识,看着她学习越来越得心应手,看着她扬起大大的笑脸,用崇拜的目光看着我说:老师姐姐什么都会,真的很厉害!我的心像是被填满了一样。

67400

真的很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够力所能及的教给小朋友一些知识,也很荣幸参与了她的成长,到这一刻我可能才真的体会到了雅斯贝尔斯所说过的:“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带着新的感悟、从新的角度出发去观察世界,期待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感谢相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