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全球化与大国国民的责任与素质”学术报告会

2017年9月20日下午1:30分行政学院在综合楼B区703举办了“全球化与大国国民的责任与素质”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徐德斌院长主持,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世界社会学组织委员会委员、《亚洲文化奖》推荐委员、我国教育部“春晖计划”旅日专家陈立行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立行教授从全球化、经济的全球化,到社会变化;对中西方社会观念、道德、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提出大国国民的责任应实现从服从向平等转化;从依赖向责任转化;强化公私界限、公共意识与责任等观点。

陈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宽广的学术视野征服了在场师生,增强了个人和社会的责任意识。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增强了我广大师生科学研究的兴趣。

此次活动得到了国际合作处的鼎力相助,再次表示感谢!

行政学院 2017年9月21日

审核:孟丽君

撰稿:艾  虹

摄影:刘佳岐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