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行政学院关于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的通告
2019-06-06 23:17   审核人:

    政治学与行政学

法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依据长春大学的办学定位,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视角、创新能力、学科意识等综合素养。要求学生在掌握扎实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实践课程的训练培养出具有基础厚、素质高的“学科型人才”和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依托开设的专业课程,形成了专业特色“三品牌”,即通过办公自动化实务大赛、模拟公务员面试大赛、政务礼仪大赛三个特色活动,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组织管理、办公技能、写作能力、言语表达、礼仪规范等综合能力,能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政策研究、办公文秘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行政学、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中外政治制度史、比较政治制度、公共政策概论、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宪法、行政法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文秘、公关、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

管理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依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发挥学校学科交叉优势,遵循“德性高、基础厚、实践强、特色明”专业培养模式,坚持素质、知识、能力协调发展,重视人才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科基础理论教学,强化管理实践操作能力训练。开设残疾人法律法规、国家基础手语等课程,打造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及其运用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和操作技能,能在政府、企业及其他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知识广博、素质优良、适应广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社会学概论、公共行政学、公共事业管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政策学、西方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公共管理法律制度、行政法学、公共伦理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电子政务、管理定量分析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文秘及行政管理等工作,在商会协会从事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