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暖冬”内地藏族生援助计划--献给公管实习生的哈达
2019-12-30 13:57   审核人:

2019年12月15日至12月25日,行政学院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赵万宝、王志磊、张万木、罗布次仁、玉红5名同学在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进行岗位见习过程中,协助协会组织并开展了“暖冬”活动。

“暖冬”活动的起因是2019年12月7日长春城建工程学校藏族班负责人朱淑芳老师在“快乐周末交流群”里向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海波女士求助,经过沟通后,于海波会长在2019年12月8日决定把此次援助的任务交给长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的实习生小组负责。实习生小组决定选择赵万宝同学为组长,王志磊、张万木、罗布次仁、玉红为组员,着手策划援助活动。


13300


此次活动在2019年12月26日完成最终的物资清点,所得捐赠物资共计5221件,其中衣物1260件,生活用品82件,学习用品3943件,体育用品16件,所得全部捐赠物资于2019年12月26日交予长春城建工程学校,并于2019年12月27日在长春城建工程学校举办元旦联欢会暨捐赠仪式。


27FE


联欢会在长春城建工程学校实训楼篮球馆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海波女士、长春大学公共管理系同时也是实习生小组指导老师黄晶梅教授、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实习生小组、长春中医药大学藏族学生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


1D2D9

 

1149F

 

12月26日14:00整,篮球馆内坐满藏族学生,入口两侧站着手持哈达的藏族学生,她们为尊敬的来宾献上象征着祝福的哈达。

热情的藏族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东北特色民俗舞蹈,藏族歌曲《吉祥谣》和藏班舞蹈队舞蹈《吉祥》,让在座各位仿佛身处青藏高原的领略藏族歌舞的风彩。

舞蹈结束后,由于海波会长把长春城建工程学校内地西藏中职班内管老师象征意义的物资清单,并对藏族学生们说:虽然你们离家很远,但是在长春这个城市里,有人关心着你们爱着你们。

联欢会还设计了“桃花朵朵开”,抢凳子和拔河的小游戏,5名实习生参与其中,与藏族学生会们团结协作,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奖品。

 

51BD9


最后一个节目,18级藏族女生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声结束后,到访嘉宾和演员们上台合影留恋。


38F4E

 

在参与“暖冬”活动的短短10天中,实习生与藏族同学们培养出来深厚的情感,特别是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旦巴曲措同学,了解到同学是为同民族藏族学生援助,主动提供帮助,深入长春城建工程学校藏班中,协助老师给藏班同学上课。

实习生们在此次活动中都收货颇多,虽然现在正值东北最冷的时候,但是孩子们的笑是能融掉冰川的暖阳。实习生们会带着对藏族同学的祝福与对未来的期盼不断努力下去!

文章:高鸽

图片:赵万宝

审核:张臣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