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党委成员 
 支部成员 
 党员活动 
 工会活动 
党员活动
    
行政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课集中培训
2016-06-06 16:31   审核人:

6月3日下午3:30,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三教学楼三楼报告厅邀请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丽君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和所有积极分子进行了《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授课,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聪老师主持,党总支王禹章副书记出席。

 

 

孟书记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党章、丰富理论知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并列举了很多鲜活的典型人物以及他们的事迹,为大家解读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的问题。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仅是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与行动上入党,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争取入党,首先要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也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对于要求入党的同志来说,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够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孟书记在授课中指出了入党动机不纯、共产主义信仰减弱、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等大学生学生党员现存的问题,明确了“真理型”、“信念型”才是我们应具备的正确的入党动机。

 

孟书记还对所有同志提出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发挥模范先进作用,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认识,从而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的要求。

 

此次党课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为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审核人:孟丽君

撰  稿:白  雪

摄  影:黄  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