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政务礼仪 
 模拟公务员面试 
 公共管理案例分析 
公共管理案例分析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为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聚焦于我国公共管理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并鼓励学生能够灵活运用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就案例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或独特的思路,长春大学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2021年11月27日上午八点在行政学院综合实践教学中心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长春大学教务处主办,行政学院承办。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院长庞凌霄、公管系主任谢微、公管系韩东老师。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来自于全校10个学院,总计252名同学参加比赛,经历过初赛的选拔后,共有3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大赛共设立一、二、三等奖项。

在扣人心弦的决赛环节,36支队伍各具风采,通过对各类社会问题的阐述,旁征博引,巧妙地结合所学的公共管理知识及理论,透析社会现象并提出各自的解决方案,发人深思。答辩人员言辞流利、据理清晰,评委和观众充分沉浸其中,深深地领略到学生们思潮激荡的魅力。

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向来秉持“知行合一,求是为公”的宗旨,比赛以学生能够将知识与行动相统一为初心,慎思明辨,探求社会现象的本质,更好地为公共服务,为公众造福。本次大赛不仅意在培养当代大学生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还注重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

通过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这一平台,行政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高度的“为公”精神和敏锐的政治洞察力探究社会现象的本质,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为国家出谋划策,这切实的符合了行政学院一直所倡导的“力行为民”的教育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具备多种能力的高素质新时代人才。

最后,由公管系主任谢微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在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后,本届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