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政务礼仪 
 模拟政协提案大赛 
 公共管理案例分析 
 模拟公务员面试 
模拟公务员面试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第十三届“模拟公务员面试”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让19级政治系的同学能够尽早地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流程,更好地掌握公务员面试的知识、方法和技巧。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分别于2021年5月10日及2021年5月14日在六教八楼多媒体17进行了第十三届“模拟公务员面试”活动,行政学院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行政学院院长庞凌霄、教学副院长刘佳、政治系教授李桂英、指导教师李平,本次活动由李佳胧同学主持,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

本次活动共有47名同学以选手的身份参与其中,考官则是由七位学生代表以及指导教师共同组成。每个人各司其职,整场活动井然有序。现场的选手以高度认真的态度进行候场与面试,面对各种题目保持沉着冷静,以独特的眼光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不论是回答作为一名公务员应具备的道德素质,或是回答如何以一名公务员的身份处理紧急问题,选手们丝毫不慌,缓缓道来,在选手作答完毕后,考官们提出问题并进行现场作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

“模拟公务员面试”活动主要是依托于我院政治系李平老师的《国家公务员制度》这门课进行开展,有利于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在提高学生思维能力的同时,使综合能力得到提升,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根据课程设置及新形势下政治学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要举办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历练自我。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