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党委成员 
 支部成员 
 党员活动 
 工会活动 
党员活动
    
行政学院第三期党校培训暨行政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党建开放日圆满结束
2019-06-22 12:34   审核人:

行政学院第三期党校培训暨行政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党建开放日圆满结束

2019年6月16日,长春大学行政学院于六教十一楼多媒体12举行了第三期党校培训,此次党校培训同时也是行政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联合举行的党建开放日。本期党课由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政治系党支部书记刘佳、公管系党支部书记庞凌霄担任主讲人。行政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两学院全体积极分子、部分预备党员及自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做开班动员并展开培训的第一讲——生命·政治,价值和意义。在这一讲中周默刚书记将其个人的生命体验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相结合,激励同学们不但要努力改变人生的长度,更要拓宽人生的宽度,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的同时要加强理论的学习。

此外,周书记还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来鼓励同学们提早树立一个人生目标并以坚定信仰落实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学习理论与方法去追求这一目标,带着问题学习,带着目标工作,以此来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与意义。

接着,由刘佳老师为大家带来第二讲——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最大的优势。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实力以及地位的依据出发,用“中国最大的政党、处于领导地位、唯一的执政党”来概括了共产党的地位,此外,刘佳老师从精神面貌、执政能力、政党性质、我国政治传统等方面来深刻剖析了共产党能够得到广大中华儿女支持的原因,以此来论证她的讲课主题。

然后,由庞凌霄老师为大家带来第三讲——与伟人同行。庞老师从伟大政治家、共产主义运动先驱卡尔·马克思的一生出发,从马克思的青年时代到其在柏林大学学习时期的经历与著作来为大家介绍这一思想巨匠,从李提摩太《社会的进化》中对马克思的评价来论证马克思的勤奋,从“勤奋、批判、重情、责任”四个维度来说明马克思之所以是一个“伟人”的原因。通过这位伟人的优秀事迹来引导同学们勤奋多思,做一个拥有批判思维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大一入党积极分子王浩源等人分享了自己的思想汇报,后由周默刚老师讲解了思想汇报的写法和要求。为大家做了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的辅导,周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告诫同学们要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加强理论学习,以踏实的努力来实现梦想,实现人生目标。

历经一天的集中学习,行政学院第三次党校培训暨行政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党建开放日圆满结束。

文章:陆杭梨

图片:廖婕晨

杨雨琦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