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团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行政学院开展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2016-04-16 11:45   审核人: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下午四点半,行政学院模拟法庭在第三教学楼三楼报告厅开展模拟庭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王聪老师、杨莱老师,另外还有校中研会会长,校中研会其他同学,且我院大一同学观摩了本次庭审。   

首先,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接着进入法庭调查阶段,由控诉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诉。庭审中公诉人与被告辩护律师就被告人冷志前是否属于偷盗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公诉人和辩护人对被告的提问更是将全场浓重的氛围引向了高潮。审判长的公正,公诉人、辩护人的慷慨陈词,书记员的认真,证人证词的公正严谨,法警的威严,充分有力的证据,让我们了解了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和细节。在这样紧张严肃的庭审过程中,休庭时,我院王聪老师还做了专业指导,令同学们不仅能够舒缓紧张的心情,还了解了很多专业基础知识。最后法官进行公正宣判,庭审正式结束。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模拟法庭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熟悉庭审过程,进一步掌握法律事务,而且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加强专业技能和思辨能力提高辩论技巧,为将来可能从事相关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弘扬法制精神,政法在行动,模拟法庭进校园,知法守法我先行,为了提升我院全体学生的法律素养,促进同学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本次活动我院老师十分重视,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采写:彭天娇  

审稿:孟丽君  

摄影:赵大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