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团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爱我长大,心怀感恩
2016-06-15 11:15   审核人:

   以德修身,力行为民。毕业生文明离校一直是行政学院的优良传统,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我们倡导2012级全体学生携手为大学生活画下完美的句号。校园承载着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们在此经历、在此成长。四年的大学时光他们收获了情谊,得到了老师、同学及其他热心人的帮助。人生因有人分享而精彩,生活因有人帮助而有爱,2016届毕业生离校前,为了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离校前我们倡议12级全体同学开展的“爱我长大,心怀感恩”系列活动——即留下自己珍贵的笔记书记,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学习专业知识、参与“毕业大扫除”的寝室志愿服务,开宿舍前做一次彻底清扫、参加一次毕业活动(考研交流,就业分享,篮球比赛等)、让毕业生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在校园留下最后的风采。
一、以专业系室为单位,举办送老晚会
(一)“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政治系2016届毕业生送老晚会
   6月15日晚,行政学院政治系在学院一楼音乐厅举办了12级送老晚会。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毕业留念视频,视频凝结了政治系2016届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他们由青涩走向成熟的每一个细节。军训、团日活动、班级聚餐....许多学长学姐不禁落下了眼泪。晚会上,在校生同学们用各种节目形式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惜别不舍之情;院长徐德斌老师发表了感染人心的讲话,为毕业生送去恳切的叮嘱,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勤的希望。晚会末尾,政治系2012级毕业生代表丁靖洋发自肺腑的感想让现场温馨满满。政治情怀,薪火相传,让我们共同祝愿政治系越来越好!
(二)“明天,你好”公共事业管理系2016届毕业生送老晚会
   6月17晚,行政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12级送老晚会在学院一楼音乐厅如期举行。活动在学弟学妹们热情洋溢的舞蹈中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上,公管系大四毕业生和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共同演绎了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系主任黄老师的讲话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感人至深。 


二、开展“毕业大清扫”活动,保持寝室卫生
   针对往年毕业班学生寝室无法打扫寝室,导致垃圾遍地的情况,行政学院开展以清扫大四寝室为主题的活动,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毕业生离校之际积极响应学院“毕业大清扫”活动,为我院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添砖加瓦。在学院学生干部、公寓检查委员会、毕业生的一起努力下,对寝室清扫任务进行合理分工,落实到人。同时在离校前对安全隐患、卫生死角进行排查并记录。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后,大四毕业生寝室均能达到学院标准,阳台、桌面、床铺、地面无杂物,窗玻璃、墙面无贴纸。做到整洁的同时,大家细心排除了电器使用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寝室的安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打扫,学院大四无人寝室面貌大有改观。
   在校生与毕业生一同打扫寝室,不仅展现了我院“传、帮、带”的良好传统,同时展现了行政学院毕业生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也体现了学院对“平安校园建设”活动的高度重视。 

三、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社区,开展特色社团活动
   行政学院政治系学生一直是长春大学行政学院模拟法庭协会的骨干成员,作为长春大学唯一一个具有法律色彩的学生社团,其社团活动一直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重视。在大四下学期,为迎接4月22日世界法律日,我院大四毕业生,法学模拟法庭成员刘野同学带领法学模拟法庭协会的成员与长春市大禹集团一同举办便民服务。
   2016年4月21日早,在长春市大禹-威尼斯花园开展以“四进四信我先行,普法宣传中国梦”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去年研究生考试中考取吉林大学法学硕士刘野作为本次活动的法律顾问。活动深入社区,与四进主题紧密贴合,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答疑和便民服务,一起为居民进行法庭庭审表演。协会全体成员都以极高的热情投入此次活动之中。活动共发出52份法律宣传手册,总计为37位小区居民进行法律答疑。毕业生也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了作为协会大四老成员的余热。与此同时,向社会,向民众展现了长春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受到了“吉林工人报”的宣传报道。 

四、活力张扬,生命脉动---毕业生送老篮球赛
   毕业之际,为欢送毕业生,给大四毕业生留下更加美好的大学记忆。6月13日下午,行政学院在学校篮球场举行了欢送毕业生篮球友谊赛。2016届毕业生以及数十名学生也观看此次篮球比赛。
   比赛分为两支队伍,大一到大二分别组成一支参赛队,轮流与大三大四球队比赛。即使烈日当头,球员的热情并没有丝毫影响,在球场上相互配合,组织进攻,奉献给师生一个个精彩的进球。即将毕业的2012级学生不甘示弱,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奔跑呐喊,灵巧的传球、激烈的抢球、完美的飞跃使在场的观众心情激动不已,友谊与祝愿构成了比赛的主基调,大家尽情享受比赛,赛场下,师生齐声为队员加油呐喊,热烈的气氛也引来过往同学驻足观看。比赛结束后,大家相互拥抱,汗水和欢笑组成这个六月最美的音符。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了各个年级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表达了师生们对2012级毕业生真挚的祝福和期盼,这也必将为毕业生留下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