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团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行政学院政治系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16-11-25 22:17   审核人: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上午十点,行政学院政治系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模拟法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副院长庞凌霄、系主任刘佳、指导教师李平。   

 

本次活动分别选取了刑事(儿子殴打母亲案)、民事(明星离婚财产分割案)、行政(强制拆迁案)三种性质的法律案件进行了庭审。在庭审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根据模拟身份做到了全身心投入:审判长的公正,公诉人、辩护人的慷慨陈词,书记员的认真,证人证词的严谨,法警的威严。通过整个活动让人学习到了庭审的流程和司法的公正。活动的最后,指导教师李平进行了总结:“一项活动的成功举行需要大家的有效沟通与分工协作,每个人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会从中有所收获,一起成长。”   

 

模拟法庭活动是政治系长期以来的特色活动,该活动形式新颖、开阔视野,提升了我系学生的法律素养,促进同学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举办模拟法庭活动不仅有利于政治系同学熟悉庭审过程,进一步掌握法律事务,而且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加强专业技能和思辨能力,提高辩论技巧,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团队的合作精神,为将来从事相关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采写人:叶  婷 

审稿人:庞凌霄 

摄  影:叶  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