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团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树立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2016-12-07 21:07   审核人:

   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传播法制理念,弘扬法制精神,彰显行政学院专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行政学院举办了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展出宪法日主题板报、条幅

活动二:举行宪法日升旗仪式
   12月2日行政学院在学校足球场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行政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禹章、学办主任王聪出席了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宪法精神,使宪法在学生内心定位更加明确。宪法意识作为时代精神的重要内容,将敦促我们在宪法的光辉下走向精彩人生。

 

活动三:举办模拟法庭
   2016年12月2日行政学院模拟法庭活动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行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禹章、学办主任王聪、 14、15级学生干部以及16级全体同学。
   本次模拟庭审严格按照着一般法律程序进行。通过真实再现,模拟审判了一起抢劫案件,给师生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法制教育课。此次“法庭审判”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庭审判过程及法庭纪律,见证法律的威严,督促学生在实践中学法,知法,懂法,进而成为守法的公民,也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推动学院法制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活动四:普法活动进社区
   行政学院于2016年12月5日联合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光机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行政学院学办副主任王聪、学院蔡老师和李老师、行政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光机社区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活动以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为主题,以推动社区居民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为目的开展。
   宪法宣传进社区的活动,缩短了宪法与我们日常生活的距离,也使大学生们理解了宪法与生活的密不可分。

 

活动五:走进人民法院,感受宪法权威
   2016年12月6日,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禹章和学办副主任王聪的带领下,长春大学行政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和模拟法庭社团的同学们来到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庭审现场。
   本次参观法院、旁听庭审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法庭庄严神圣的气氛,而且结合庭审的步骤、过程,了解了案件审判程序,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法制教育,进而开扩了眼界,提高了自己的法律素养。作为行政学院的学生,更应该知法守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青年。

 

   行政学院“12.4”宪法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学生深刻领悟宪法精神,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与法同行,成为一名知法懂法的青年学生!

 

撰稿人: 王  聪
审稿人:孟丽君
摄  影: 齐全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