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习近平国际战略思想与新时期中国外交转型”学术报告会
2016-06-25 14:15   审核人:

 

2016年6月22日周三下午13:00,行政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四楼举办了“习近平国际战略思想与新时期中国外交转型”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艾虹副院长主持,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郭锐教授主讲,行政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政治系2013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也是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系列学术报告会的第一场。  

 

 

郭锐教授从“新理念与新亮点”、“新变化与新资源”、“新构想与新举措”、“新维度与新思路”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中国的对外战略。开篇以地图的形式展现了西方敌对势力分裂中国的战略图谋,从历史观的角度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后对外战略思想主线的变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外战略思想的主线:突出“中国特色”、“共同体”意识。其次从总体稳定、局部动荡、周边复杂的地缘格局等方面分析了现今中国的地缘环境,以中日经济及军事实力的对比体现出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最后,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一带一路”为铺垫,讲述了现今中国的战略布局及外交新政策。郭教授的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郭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同学们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了解现今中国的发展情况,对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提升学生的学术造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增强我院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    

 

采写人:朱  琳

审稿人:孟丽君

摄  影:王惠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