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以赛促教,敢于挑战|行政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09-03 19:54   审核人:

以赛促教,敢于挑战|行政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年8月28日,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就学校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的长春大学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组织了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者为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吴昊老师及获三等奖的谢微老师。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佳老师主持,行政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伊始,刘佳老师简要介绍了分享会的目的与意义:进一步提升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与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之后,全体教师以热烈掌声对两位获奖教师表示了祝贺!

接着,由谢微老师与吴昊老师展开介绍。谢微老师以教学背景、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来作为分享的重点,阐述了教学过程中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策略设计,教学内容设计的重要意义。

吴昊老师针对比赛中的所见所闻讨论了自己的感受及对教学效果实现的设想,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如何使用超星学习通及SPOC平台软件。在分享期间,列席的教师们也对这些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表示赞同。

两位分享人都表示,无论在何种类型的教学模式下教师都应该具有充分的反应能力,牢靠的知识结构和课堂感染力,同时阐明了比赛的意义并不在于比赛,而是以赛促教,以此来转变教学观念,敢于挑战不同形式下的教学困难,培养教学自信及学生的学习欲望。

文章:陆杭梨

图片:时艺文

审核:刘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