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行政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团日活动
2020-11-21 22:06   审核人:

开展形式班会学习研讨、制作主题海报、主题演讲、征文投稿等

活动背景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带领下,我院积极对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明确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主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

活动目的:组织我院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学习进步”;在掌握全会精神和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兼顾实践,于实践中检验所得真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励志好青年。

活动内容:

1、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 主题班会活动

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新时代清晰的蓝图。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踏上了新征程,为把青春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让各支部青年团员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我院17、18、19、20各支部组织以班会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悟其精神内核,激励我院团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政治站位。

 

同学们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

 

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校团委的领导下,院团委具体指导下,我院各年级学生积极落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线下班会的召开,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能够基本掌握其精神内核,为今后对党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2、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主题演讲活动

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高了我院学生理论知识水平、更加明确青年学习目标、勇于担负青年责任使命。用文字凝聚心中力量,以演讲歌颂全会精神,为表达我院青年团员对中国之治的坚定信心、展现行政学子的青春风采,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演讲展示

 

演讲展示

 

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演讲活动,为青年一代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定了信心,用征文道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演讲展现行政学子青春告白祖国的风采。

3、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主题征文展示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立足新时代坐标,不应该“暖风熏得游人醉”而是要“勇立潮头敢为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行政学子惟有担当作为,才能不负时代所托。为此,我院特举行主题征文评比活动,以征文展现行政学子的鸿鹄之志。


 

4、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主题海报制作

19、20级各支部通过绘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青春励志好青年”主题海报,引领团员接受理想信念熏陶,领略全会精神,增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提升青年团员爱国意识,展现青年团员勇攀高峰、直面困难的优秀品质。

 

 

 

 

 

 

 

 

优点:活动形式丰富、整体参与率高、活动意义深刻、落实情况较好,准备充足。

缺点:主体活动精神有待进一步深入、长期学习。

 

编辑|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