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知书达礼,仪态万方|长春大学第三届政务礼仪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11-22 19:13   审核人: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修养,让同学们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使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工作中,出类拔萃,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长春大学第三届政务礼仪大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2日上午八点半在行政学院综合实践教学中心如期进行。本次比赛由长春大学教务处主办,行政学院承办。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行政学院院长庞凌霄、教学副院长刘佳、政治系李桂英、秦怡红、吴昊、李平、徐颖等老师。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承办方特邀到部分学院的学生工作人员担任学生评委。本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长春大学的四个院部,经过初赛笔试后,从24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54位优秀选手。大赛共设立一、二、三等奖项。

 

 

 

 

大赛分为礼仪风采展示和情景演绎两个环节,采取小组晋级淘汰赛制。大赛伊始,七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政务礼仪风采展示。在优美的音乐中,各组选手纷纷向大家展示了服饰礼仪、仪表礼仪及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各种礼仪。在默契的配合下,各组成员以标准规范的礼仪技巧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赞许,全面充分地展示了自身的礼仪素养。

 

 

 

 

 

第二环节,由成功进入第二轮的选手进行抽签重新分组,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在紧张有序的比赛氛围下,八组成员以博学的礼仪知识完美应对各种难题,比赛逐渐变得生动有趣。通过软件设题、角色诠释的创新性方式,将礼仪之美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庞凌霄院长精彩的点评之中,大赛接近尾声。

古语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礼仪不是生活小节,其展现的是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是一个人内在的精神风貌、个人学识、文化修养的集中体现。礼仪不仅仅是一种标志,绝非可有可无,学习礼仪、应用礼仪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礼仪与发展同在,与进步共生,已成为人们的共识。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在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后,大会落下帷幕。

至此,“长春大学第三届政务礼仪大赛”圆满结束。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亓雨轩 陆杭梨 徐林蔚 覃靖雯 魏恋璎

杨小丽 时艺文 陈思含 梁德鑫 尼格尔

高语嘉 刘耕言 赵钰婷 侯亚卓 曹阳旭

齐洪利 李佳伟 李宗韦 姜  鹭 边  疆

赵  燕 袁  媛

二等奖:

孟浦贤 高子欣 李嘉昊 刘玥彤 王珂洋

苏秀芳 王俊雨 张莹莹 赵凯丽 陆荣举

朱传振 娄新月 牛旭雅 李雨蒙 马民承

赵方玲 武慧玥 周怡文 夏俊羲 马冬丽

钱谷花 段荔僮 杜红燕 王力力 崔文慧

江思梦 谭晓静 王珂洋 纪  旭 胡  鹏

林  鑫 吕  翠 朱  瑞

三等奖:

方文博 靳慧琳 李佳忆 李昕潼 李亚新

刘梦莹 普婷婷 渠欣圆 曲星仪 沙冬美

王可盈 吴宇迪 邢译锟 徐铭苑 薛雯婷

张嘉荣 张薪懿 张雪莹 张瑜芳 张雨欣

李  想 孟  阳 聂  伟 曲  盛 宋  楠

王  祺 杨  雨 杨  筝 于  爽 袁  琳

张  静 高李宛辰

文章:纪旭

图片:贾楗涵 张少文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