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政治系教授李桂英老师课改成功
2020-11-27 17:43   审核人:

为了积极响应长春大学课程改革的号召,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长春大学行政学院政治系教授李桂英老师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并在课改成功后,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充分展现了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

此次情景剧表演在欢快活跃的气氛中进行,调动着观众的好奇心与激情,通过各组成员的情景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情景剧以六人为一组,共十组,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历史舞台。通过影视剪辑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商鞅出逃的这段历史情节,锻炼了学生们将学习与互联网互通的能力;在一些人物演绎中,部分学生通过出色的表演能力,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了所演绎历史人物身上的性格特点。部分情景剧视频经历后期剪辑与配音,视觉效果大大增加,也使同学们更容易了解历史,走进历史,在欢乐中认识与学习到科举考试的流程,古代考试的黑暗一面,监察制度的规则以及皇帝与臣子间的关系。

 

 

 

 

 

 

 

 

 

 

此次课改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向同学们阐明西方政治制度的历史演变及其发展过程,使学生对西方政治制度发展变化的历史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深化学生对西方政治制度的理性认识,提升他们的政治判断力。继承发扬优秀的政治文化,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提高认识分析问题的能力,充实专业知识,完善知识结构。

此次课改具有众大意义,具体表现在:课改可以实现了从每个学生的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分层练习,分层辅导;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发挥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培养学生对各学科的兴趣;通过注重学法指导,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具有自我激励,独立获取知识,敢于表现自我,自求发展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并且优化课堂教学,分组研学、板演展讲,多媒体技术等等,提高学生的分析解答的能力。改革要看过程,更要看结果。此次课改在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充分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程度,在培养专业思维,专业兴趣上效果显著,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也有显著提高。

文章:田瑞莹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