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一场特殊的思政课
2020-12-10 23:56   审核人:

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一点,行政学院政治系党支部大会在六教605成功举行,学院党总支策划这次大会作为一次特殊的思政课面向全校开放,希望能发挥组织育人的效应。本次大会由政治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周默刚主持,政治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出席此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和部分学院的书记、副书记莅临大会,我院有13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这次大会。本次大会通过讨论接收王吉、张静和高语嘉3位同志加入党组织,讨论孙校阳同志转正以及进行入党宣誓,实现组织育人目标。




会议开始,首先由王吉、张静、高语嘉三位同学向支部大会进行汇报,经过各位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同意三位同学入党。




针对孙校阳同志在转正申请汇报预备期的表现,预备期培养人周默刚老师汇报对其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表明对其转正的态度,大会投票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进行入党宣誓,以此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默刚进行大会总结。周老师通过个人经历,指出目前党员们仍需改正的问题,要求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促使学生党员在思想上灵魂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作风上更务实。



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在讲话中说,本次大会形式新颖,庄严隆重,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特殊思政课。他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为同学们成功加入党组织感到高兴,激励同学们保持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并叮嘱同学们时刻牢记责任,做“十四五规划”的实践者。

此次会议,让列席会议的同学们透视党内的政治生活,看到中国共产党内同志之间的真诚和坦率,看到党内生活的丰富多彩,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党组织,向往党的组织,自觉培养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本次党支部大会,有助于他们从党的生活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助于他们加深对党的思想理论的理解,有助于他们坚定对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



文章:张榆敏

图片:宰超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