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关于进一步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1-01-01 08:21   审核人:

近期辽宁、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复,吉林省面临形势严峻、防疫工作艰巨,一场关系到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战役已经打响。疫情反复,需要我院师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的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我院领导时刻牵挂着我院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情况,为提高我院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我院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非必要情况不离开校园

倡导“非必要不出校”是希望能成为我院同学的一种自律。高校的防控与社区、中小学校不同,高校最大特点是集体生活,同学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要把风险降到最低,就是要从源头上减少感染病毒的可能,这也是倡导“非必要不出校”的基本考虑。作为当代大学生,生活在校园里,卫生、健康既是个人的事也是集体的事,是学校的事也是国家的事,大学生们应该主动承担起责任,主动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自律的基础上,把“非必要不出校”变成一种自觉。

为确保我院学生身体健康,安心期末备考,特提出以下要求:出入公寓必须佩戴公寓出入证;以寝室为单位做好每日的体温测量、寝室内清洁消毒等;在学校食堂就餐,少聚集少点外卖,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不得购买加工进口冷链食品;减少快递寄取,取快递时可佩戴一次性手套。

二、注重返家途中自身安全

增强防控意识,考试后尽快离校,学生在回家及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交通安全,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不要乘坐无证照及超载的交通工具,乘坐交通工具要做到“三个掌握一个养成”:掌握道路交通基本法规;掌握常见标志、标线的导向、警告和禁令图示及作用;掌握交通事故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走路、骑车和乘坐合格车辆的良好习惯。不到人员密集区域、不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三、配合学院假期排查

假期我院将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一旦发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其它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时,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坚定信念,与学校和祖国一起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长春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审核:周默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行政学院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xx 传真:0431-852500xx 电子邮件:xzxy@ccu.edu.cn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